广东   >   本网专稿

奥运冠军陈艾森和刘诗雯雕像入住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6:30:24
分享

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日前迎来了第二批两尊奥运冠军雕像正式入住“冠军之家”冠军雕塑展区。该馆特邀著名雕塑家、广州美院85岁高龄的教授曹崇恩和广州雕塑院副院长陆增康,分别以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以及陈诗雯为原型创作了这两尊冠军雕像。

5月18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曹崇恩教授、陆增康副院长以及陈艾森的教练谭静瑜女士、母亲谭颂贤女士、刘诗雯的教练张晶清女士来到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共同为冠军雕塑揭幕。

陈艾森和刘诗雯,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体坛明星。里约奥运会赛场上,陈艾森获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水项目上同时收获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和双人十米跳台金牌的运动员。刘诗雯和她的队友则获得兵乒球女团冠军,实现奥运会3连冠。(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