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市成立第二批市属教育集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5:00:06
分享

5月18日,广州市教育局举行第二批市属教育集团成立仪式,正式成立广州六中教育集团、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和广铁一中教育集团。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老先生,市教育局和有关区政府领导出席了活动,各区教育局局长、第一批市属教育集团代表和有关学校校长也参加了活动。

2017年12月,广州市以“章程治理、内涵共生、文化引领”为纲领,正式成立第一批市属教育集团。为进一步加大市属优质教育资源向非中心城区辐射延伸力度,广州市成立第二批市属教育集团,分别以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为核心,每个集团带动若干所学校,加上第一批成立的市属教育集团,目前已实现市属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全覆盖,使每个区都至少有1个市属教育集团在当地办学。

成立第二批市属教育集团后,广州市将在三方面着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层面进行合理再配置和扩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一是探索优化教育集团内部治理结构,改进学校传统管理模式,构建现代化的集团办学管理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集团顶层设计与规划,在师资与经费保障、评估与指导方面助力教育集团整体提质。三是打造和而不同的办学文化,使集团内的所有学校都实现共性与个性的有机结合,形成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多元教育格局与教育文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