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非法携带5千克野生灵芝入境湛江被查 海关提醒:灵芝入境需经检验检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0:30:44
分享

非法携带5千克野生灵芝入境湛江被查 海关提醒:灵芝入境需经检验检疫

查获野生灵芝

近日,湛江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关员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的入境行李内查获非法携带的野生灵芝5.29千克。

当日由金边飞抵湛江的航班落地后,一名中国籍男子行李过CT行李检查机时,海关旅检关员审查图像发现行李袋箱内装满“蘑菇”状物品,转人工开箱检查发现,箱内装是暗褐色野生干灵芝,经清点重量达5.29千克。该男子携带的灵芝未经任何加工处理,表面附带尘土,部分有虫孔,存在极大的携带动植物疫病疫情风险,因此被扣留作进一步处理。据了解,仅5月份,湛江海关就在旅检入境渠道查获灵芝、辣木子,以及濒危石斛、海马等5批次。

灵芝等植物产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里明确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产品,个人携带灵芝入境时,需具备相关检疫合格证书,并依法主动向海关申报后方可入境。湛江海关提醒各位市民,前往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旅游或务工人员须提前了解相关规定,不要携带国家禁止或限制的动植物产品入境,相关规定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进行咨询。(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