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海关查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7:31:36
分享
广州海关查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
 
广州海关查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
广州海关查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象牙制品

据广州海关消息,5月11日, 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宗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现场查获象牙制品1.2千克。

当天下午,一名中国籍男子乘坐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广州的航班入境,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对其所携带的一个背包和两个行李箱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其中一个行李箱图像存疑。经开箱检查,在行李箱角落发现多个由黄色胶布层层缠裹的物品。经检查,为手链、手镯、筷子等象牙制品共23件,重1200克。该男子称这些象牙制品是他在非洲务工期间购买,用黄色胶布层层包裹是为了携带“方便”。

据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在旅检渠道已先后查获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件88宗,缴获象牙制品净重35.7千克,同比增长均近两倍。为严厉打击象牙及其制品走私,广州海关探索建立象牙制品X光机图像库,针对伪装夹藏手法提炼口岸“混合机检工作法”,提升现场查发能力,完善“旅检风险分析信息化系统”,并与机场安检等部门建立了情报线索快速反应处置机制。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都为非法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