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星海音乐厅“20周年华彩演出季”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7:31:36
分享

广州二沙岛上的城市地标建筑——星海音乐厅,在2018年迎来了她的20岁生日。“星海音乐厅20周年华彩演出季”于5月开启。

5月15日,“星海音乐厅20周年华彩演出季”启幕周启动并举办媒体见面会。当晚领衔推出 “最强贝九”——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与西德广播合唱团、西南德广播合唱团三大名团合体演绎贝多芬的“欢乐颂”。本年度星海音乐厅将借20周年之际,呈现“TOP20古典钜献”,包括世界五个一流名团的“最强古典现场”——维也纳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同时,当今世界炙手可热的指挥大师蒂勒曼、特米尔卡诺夫、莫斯特、萨拉斯特、埃斯特拉达、库普曼、梵志登将登上星海音乐厅的舞台,马友友、郎朗、霍普、卡瓦科斯、布赫宾德、苏黎世室内乐团、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维也纳莫扎特长笛四重奏等国际顶尖独奏家和室内乐团也已经或将如约而至。

2018全年的20周年华彩演出季乐贯中西。包括精心打造的国乐大师系列——由国宝级二胡大师王国潼、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赵家珍、琵琶名家吴玉霞等领衔,还有云集古筝高手、以古筝名家王昌元领衔的“筝乐雅集”系列。

与此同时,“美丽人声”系列将在音乐厅上演;“夏日音乐童话季”陪孩子们度过与音乐相伴的夏天;星海音乐厅“公众开放日”将于6月举行,让热爱音乐的人们走进音乐厅;而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广州爵士音乐节”,2018年下半年将如约而至,汇集国内外爵士大咖。

5月15日媒体见面会,西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萨拉斯特与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团长布托夫亮相启幕仪式,共同祝贺星海音乐厅20岁生日,与星海音乐厅主任刘莹女士一起启动“星海音乐厅20周年华彩演出季”的启幕彩灯。

5月15日起,“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与合唱团演绎贝九”、“维也纳莫扎特长笛四重奏”、“芬兰人声组合Club for Five皇者之声”、“格莱美大奖得主‘国王歌手’全球巡演音乐会”、“小提琴大师施洛莫•敏茨音乐会”,“巴洛克大师唐•库普曼携手广州交响乐团”,将在星海音乐厅轮番登场。

启幕周期间来到星海音乐厅的市民或观众还有机会聆听音乐会演前谈,浏览音乐书碟荟,参加现场签名会。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