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跨进新时代·诗歌颂祖国”石子义诗歌全球百场巡演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3:30:20
分享

“跨进新时代·诗歌颂祖国”石子义龙的传人现代诗歌朗诵选集全球百场巡演首场日前在广东星海音乐厅拉开序幕,巡演由著名诗人、书法家、策划人、词作家石子义发起举办,是一场将传承经典诗歌与传播慈善公益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本次巡演是全国首次以诗歌朗诵会巡演形式举办的活动。晚会现场以声光电舞台技术及专业舞美团队为观众打造了一场集视觉、文化、慈善于一体的艺术盛宴。现场不仅有唱响广州亚运会的男高音歌唱家傅春华、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游佳佳、高音女歌唱家陶英以及著名青年朗诵家褚瑶、王璇、刘欢、王倩等多位歌界大咖和朗诵名家齐聚亮相,更邀请十名越战老兵荣誉出席,致敬时代英雄。

巡演于中国广州的艺术殿堂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在全场数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石子义——著名诗人、书法家、策划人、词作家、百莲凯集团总裁、本次巡演的发起人首先登台发表了致辞。石子义讲到,诗歌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结晶,拥有最高的艺术境界。但在近代,诗歌逐渐被冷落,本次诗歌巡演的目的之一正是为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唤起人们对于诗歌的喜爱与敬畏。

而除此之外,石子义先生还希望在传承诗歌经典的同时,能够唤起更多人参与进公益慈善中来,帮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石子义先生分享了自己成立《矽肺患者基金》、《中国老兵关爱基金》以及《百莲凯助学金》的心得体会,并表示爱是最大的能量,作为企业家,他总结出经营企业就是经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的心得,因此选择以公益慈善回馈祖国和时代;而在企业家身份之外,他更愿用手中一支笔催动人们心中爱的觉醒,激励社会的每一个人心怀爱心、奉献爱心,以爱成就更多人的美丽人生!

受邀从全国各地前来的十名越战老兵在之后一一登台。老兵们身着军装佩戴勋章,昂首阔步的飒爽军姿,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威严气度,少年队员们手捧鲜花向这些老英雄们敬礼,全场观众纷纷起身相迎,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响彻星海音乐厅。

老兵是时代英雄,他们曾以血肉之躯组成中华民族最坚固的防线,而今,他们虽已年迈,埋在骨子里的中国军人的钢铁军魂却永存不朽。国家领导人曾说过,不能让老兵英雄们既流血又流泪。百莲凯集团和石子义先生成立《中国老兵关爱基金》注资100万,并为老英雄们举办晚宴和免费花城巡游活动,正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慈善致敬时代英雄!

巡演上,《中国崛起》全球公开首发。一首激奋人心、正能量满满的新歌《中国崛起》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爱国共鸣。《中国崛起》由巡演发起人石子义作词、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作曲,曾唱响广州亚运会的男高音歌唱家傅春华和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游佳佳联手演唱。极富感染力的歌词与旋律唤起了身为中华儿女的满腔热忱,和中华复兴势不可挡的雄浑气势,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爱国共鸣!(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