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开幕, 广东黑龙江两省深化旅游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6:17:42
分享

相距三千余公里的黑龙江与广东两省在近年来不断推进客源互送,乘势在2018年继续打造“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品牌。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开幕式暨“大森林里的小夏天”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于5月13日在广州举行。

广东,中国南端沿海省份;黑龙江,中国东北边境省份。近年来,两省以旅游合作面孔频繁“同框”。2017年,黑龙江与广东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产业交流合作、客源市场互动、宣传营销合作等,并签署了《黑龙江省和广东省关于建立旅游战略合作关系的协议》。

根据广东省旅游大数据平台测算,2017年广东接待黑龙江省游客4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黑龙江接待广东游客33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018年,两省将继续携手策划旅游营销活动,组织客源互送。

在此次活动上,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以“邀约信”的形式拉开帷幕:一封是黑龙江赠予广东游客,以森林、湿地、江河等旅游资源欢迎广东游客“体验清凉欢乐的畅爽之旅”;另一封由广东赠予黑龙江游客,以自然、景观、文化、美食的多元与丰富,邀请黑龙江游客探寻活力广东。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与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现场在邀约信上盖章并互赠信件。作为此次活动乃至黑龙江今夏旅游营销亮点,“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现场举行了“首映式”。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称,黑龙江旅游最好的故事就是游客的经历和体验,最美的风景就是游客的口碑和记忆。此次以四组具有代表性的游客在黑龙江夏天旅游的切身体验为题材拍摄了这部故事片。

现场推介的“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以“避暑胜地•畅爽龙江”整体品牌为依托,结合市场趋势和自助游群体的需求,在2017年黑龙江省十大主题旅游基础上提炼出森林生态、城市风情、边境游等核心主题资源,创新主题玩法,令游客享受到多样化的度假游玩方式。

今夏黑龙江省还将针对广东游客推出奖励或优惠政策,如包机、专列奖励以及景区门票优惠、旅游宣传补贴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