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湛江海关成功办理全国首例铁精粉非冶炼加工贸易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7:22:23
分享

5月4日,湛江海关快速为宝钢湛江钢铁公司验放首票加工贸易进口铁精粉4.57万吨,货值约2800万元。此前,该关已成功为该公司进口铁精粉开展球团加工贸易业务设立了电子化手册2份,涉及进口料件数量11.88万吨,价值6.3亿元。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此次开展铁精粉非冶炼加工贸易业务,在全国钢铁行业尚属首例,将对进一步丰富企业的经营方式和出口品种,降低出口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预测,企业年内将进口100万吨铁精粉开展球团加工贸易,出口球团货值约9.4亿元,为企业直接创造利润约9000万元。

为确保铁精粉球团加工贸易业务顺利开展,该关多次派员深入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宣讲相关政策规定,指定专人开展跟踪服务,积极细致指导该公司正确申报办理加工贸易电子化手册的相关工作。

“因为我们也是首次开展这项业务,很多海关保税监管流程和单证填报规范也是初次接触,海关‘点对点、人跟人’的精准服务,确实让我们少跑路、好办事,实实在在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具体项目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关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推进辖区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推动外贸业务多元化发展,为促进粤西地区对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努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