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关企“不见面”即可报关报检手续“一站式”办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5:38:02
分享

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从即日起,企业通过互联网登录“线上海关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系统,向海关申请企业注册备案手续,即可同时获取报关报检注册备案双重资质。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广州海关推动关检业务整合、实现统一“在线办理”的又一利好。

5月9日,广州科荟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个在线成功办理报关报检资格的企业。“在广州海关‘线上海关’系统提交申请到领取电子证书全程仅需1小时,报关报检资质同时取得,全程网上办理,实在是非常方便。国家进行机构改革,关检业务整合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该公司的负责人说。

2017年11月1日起,广州海关在广州市对进出口货物收发人申请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以及无注册登记证明实行全程“无纸化”+“电子印章”改革。但虽然企业办理报关资格可以通过“线上海关”提交,但办理报检手续还是免不了要再跑一趟检验检疫现场,需要在海关、检验检疫两个部门之间递交申请、录入材料。4月20日之后,随着关检业务整合,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可一次登记、一次备案,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广州海关推动实现报关报检手续全部网上办理,目前广佛地区企业办理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只需通过互联网、手机等设备,在“线上海关”系统提交海关注册备案申请,关企不见面即可办理报关报检双重资质,办理状态全程实时查询,真正实现“零成本、零距离、零跑动”,“一次登记、一次备案、全程无纸”。

据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处负责人梁惠其介绍:目前,广州海关目前大力推进辖区肇庆、韶关、清远、云浮、河源等地市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报检注册登记的“无纸化”,广州关区范围内有望在6月底前全面实现。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