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海关一日内查获10名旅客违规超量携带货币出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20:14:23
分享

广州海关5月3日消息,5月2日,广州海关隶属广州天河车站海关在广九直通车现场接连查获10名中国籍旅客违规超量携带货币现金出境,共查获人民币92.53万元。

2日早上,海关关员在办理“广州东至香港红磡”直通列车的通关手续时,发现6名中国籍旅客结伴走“无申报通道”出境,且神色慌张、眼神躲闪。经进一步检查,发现6名旅客随身行李中均藏匿有大量人民币。随后,海关关员对同一班次列车进行登临检查,查获另外3名出境旅客违规携带大量人民币。经现场清点,9名旅客共违规超量携带人民币84.53万元。

当晚,天河车站海关又查获1名旅客违规超量携带8万元人民币出境。5月以来,该关在铁路旅检口岸连续查获13宗旅客超量携带货币出境案件,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118.43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出境人员每人每次携带人民币的限额为20000元。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领《携带证》。

目前正值第123届广交会开展期间,进出境客商较多。海关提醒,旅客携带货币进出境时,应详细了解外汇管理和海关通关的相关规定,并主动向海关进行申报。如需携带超量外币现钞出境,应先至相关部门办理《携带证》,出境时交由海关核对验放。此外,如果携带超出5000美元或与5000美金等值的外币进境,也必须向海关进行申报。通过瞒报、伪报、隐匿等方法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一经查获,海关将依法处理。(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