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正能量:紧急时刻,他万米高空成功救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09:12:25
分享

4月28日,广州飞往西安的CZ3211航班上广播紧急响起:“各位旅客请注意,机上有位旅客突发腹痛,情况危急,现寻求本机上的医护人员上前进行医疗帮助,谢谢。”

刚好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几位医疗专家正乘坐此航班前往西安开会。听到广播后,何兴祥副院长、罗永平主任、曾智桓主任、刘维主任四位专家当即向空勤人员表明身份,并上前救治突发疾病的旅客。

只见乘客中间一名年轻男子蜷缩着身子,一直按住自己腹部,脸色惨白,额头冒汗,说话无力。来自广药大附一院的四位专家给生病旅客做了详细诊查,经过几位专家的问诊、体查等判定,初步诊断其为急性阑尾炎。随即,身为普外科专家的罗永平主任安抚患者情绪,对其进行了应急处理,并向患者及其家属交代了详细的注意事项。飞机抵达西安后,罗永平主任还是不放心,给患者留了电话,嘱咐他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他咨询,他会尽力帮助。

随后,病人被安全送往当地医院治疗,目前病人情况良好。病人事后向救治他的医生罗永平主任发来感谢短信,对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谢!听到病人情况稳定后,罗永平主任终于松了一口气,笑侃道:“这是我人生中‘最高水平’的一次诊疗。”(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