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西门子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提供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0:18:28
分享

由西门子邮政、包裹和机场物流有限公司(SPPAL)及其中国业务公司——西门子物流自动化系统(北京)有限公司(SLACO)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建设的全新行李处理系统于4月26日投入使用。该系统是中国首个完全采用托盘DCV实现最终分拣功能的行李处理系统,可容纳每小时近15,500件的最高行李吞吐量。2017年,广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近6,600万人次,是全球20个最大的机场之一。此外,为了节省机场宝贵的建筑空间,西门子首次在广州实现了一个完全吊挂在空中的货架式早到行李存储系统(Early Bag Store, EBS);该早到行李存储系统拥有4,000件行李的存储量,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早到行李存储系统。

西门子使用新一代高速托盘DCV系统(VarioTray)基于无线识别、一车一包、动态交通规划等技术手段,实现节能、高效、智能的行李运输和分拣。驱动皮带都由托辊引导,避免了皮带和输送机之间直接的滑动摩擦;新托盘的重量明显减轻,能够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另外,凭借行李处理应用软件,西门子得以实现整个系统的智能化过程控制。

该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基于托盘DCV的货架式早到行李存储系统,两个高架库区域总共可以提供4,000件的行李存储量。西门子的升降和转运系统方案较为灵活高效,其原因在于升降机执行垂直运动的时候穿梭车可执行水平运动,使得这些运动彼此独立但能同时进行。为了节省空间,西门子将两个成吨重的高架库完整吊装在天花板之下,使得早到行李存储系统货架之下的地面交通能够自由通畅。在具体实施之前,西门子业已进行了长期测试,以确保此创新技术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另外,此早到行李存储系统还可以通过增加两个额外的高架库扩展至6,000件行李的存储量。

除此之外,西门子最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应用到了旅客区。在离港大厅中,超过340个集成了自动行李安检的值机柜台随时等候为旅客提供服务。其中包括52台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柜台。到港区也为旅客提供了21台符合人体工学的行李提取转盘。

西门子已经在中国完成了一系列机场项目,包括北京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的行李系统、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2行李系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行李处理系统项目等。目前,公司正在为上海虹桥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容。(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