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第六届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7:26:11
分享

4月20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水贝金展珠宝广场新闻发布厅召开。第六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举办。

从2013年开始,矿博会已连续举办五届,呈现出“国际化合作不断深化、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品牌化建设持续加强、标准化管理规范有序、市场化进程加速开放、产业化步伐稳步推进”六大特点,影响力直追美国图森展和德国慕尼黑矿物宝石展。连续五届矿博会的成功举办,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湖南打造新的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湖南乃至全国矿物宝石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六届矿博会主题为“神奇的矿晶,珍稀的车轮矿”,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办,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支持单位。

本届矿博会继续秉承“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的办展宗旨,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办展方向,以地学科普、资源展示、商品销售、产业招商、国际交流为核心内容,以世界矿物晶体产地精品矿物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展会,致力将矿博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展会品牌,向世界充分展示湖南“有色金属之乡”、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全省矿物宝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普、经贸、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矿博会规划设计了“1+3”展馆布局,即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展馆,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中心博物馆为分展馆。其中,核心展馆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8+1”展区:即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精品珠宝玉石区、矿物化石区、国内矿物晶体区、观赏石区、工艺品区、美食区等八大展示展销主题区和湖南省自然资源推介展区。目前所有的展位已全部预定,共有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国内参展企业650多家,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350多家,比上届增加30多家。邀请了国际上知名的专业买家30多位,国内博物馆40多家、协会20多个、采购公司100多家、收藏家1000多位到第六届矿博会进行采购。一批国际政要、驻华使节、国际专业协会负责人受邀出席矿博会,智利驻华大使、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美国驻武汉总领事、美国图森矿物珠宝展主席及其夫人、马达加斯加矿业石油部副部长均有意参加矿博会。(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