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新海关亮相“广交会” 进境展品“一键通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5:11:51
分享

4月1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共吸引了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家企业参展。在这届广交会期间,海关以崭新的形象亮相在中外来宾面前。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广州海关实现关检统一驻会、统一巡展、统一查验,为广交会打造优化、协同、高效的展品监管服务样板间。今年广交会一期期间,广州海关共备案、验放进境展品共2000多项15万余件。

“会展e通”实现关检通关业务全覆盖、全融合

依托广州海关“线上海关”平台,广州海关推动“会展e通”信息化系统整合海关与原检验检疫系统的会展业务手续,拓展了备案、报关、报检、查验、留购、核发销等功能,实现会展通关全过程、全方位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一次申报、一次备案、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所需递交资料减少至2项。

“以后我们就不用在两个平台上切换操作了,也不用为报关、报检两处奔跑了,实现了一键通行。”广州越联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何小姐说。

统一巡展、统一查验为参展企业切实减负

广州海关整合关、检对进境展品的监管流程,实现统一驻会、统一巡展、统一查验,将通关环节从16个压缩至8个。在广交会期间,从过去的“两支队伍”分头巡展整合为“一支队伍”巡展。

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工作处的王经理说:“关检整合给参展企业带来便利,一个窗口对外能减少其中很多重复交叉的工作环节,有效加快通关速度。”

为广交会提供功能更强大的服务咨询

此外,广州海关将广交会内关检咨询台进行整合,完成所有原检验检疫标识标牌以及展馆路标、指示图的改造,统一对外提供咨询服务并抽调关检部门专业水平高、外语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成立专业咨询团队,广交会期间全程进驻现场服务,实现“一个窗口”提供货物进出境监管、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咨询,展现新海关的新形象。(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