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尽享自贸区关税优惠 高明企业“走出去”再提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4:07:52
分享

随着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不断深化,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成为扩大外贸出口的“助推剂”,受到企业青睐。今年一季度,高明检验检疫局为辖区企业共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30份,签证金额约1.5亿元,同比增长22%,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1500万元。

目前我国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贸易伙伴遍及亚洲、欧洲、拉美等地区,检验检疫部门可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多达14种。据统计,一季度高明辖区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量列前三的分别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92份/6580万元、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8份/3100万元、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74份/1591万元。从签证产品来看,塑料制品、服装、钢铁制品等签证量都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塑料制品增长最为迅猛,签证171份,签证金额42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97%。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用足各类原产地证书,高明检验检疫局加强相关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提供一系列申领证书便利化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证享受关税优惠,提升“高明制造”的竞争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