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汕头首次进口马来西亚冷冻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6:07:08
分享

近日,经检验检疫合格,1批来自马来西亚地冷冻黑虎虾从汕头口岸顺利进口,该批货物重26吨,价值22.2万美元。这是汕头口岸首次进口马来西亚的冷冻虾。

近年来,汕头口岸陆续从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东盟成员国进口了鱼糜制品、鱼糜和鲳鱼等10多个品种的水产品。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切实落实“优进优出”,汕头检验检疫局编制简单易懂的进口水产品业务办事指南,热忱为进口商和代理商提供政策咨询,促进水产品进口。2017年汕头从东盟进口水产品3405吨,855万美元,实现大幅增长。

目前,我市进口水产品已全面实行审单放行,查验/送检比例大幅下降,在大幅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时长的同时,进口水产品安全管控风险升高。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执行进口水产品准入、境外生产企业注册、进出口商备案等制度,严把进口前的“准入关”、“注册关”和“备案关”,严控进口水产品安全风险,实现了汕头进口东盟水产品“质”+“量”齐升。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