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又是一年清明至 入境规定提前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6:37:00
分享

又是一年清明至 入境规定提前知

 

清明节临近,大批港澳台和海外同胞陆续回乡祭祖,据高明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清明节一周,辖区口岸共查验入境人员近600人,比平时增长约20%,截获禁止携带入境物品8批。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提醒,节日期间不少旅客会带烧猪、烧鹅、水果等物品入境祭祀,但这些动植物产品都是属于我国禁止携带入境的,因为存在携带疫病疫情及有害生物的风险,建议旅客直接在境内购买。

此外,清明前后也是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旅客入境时要主动申报健康情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呕吐等疑似传染病症状,应及时配合检验检疫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以免耽误进一步诊治。

高明检验检疫局已在辖区口岸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旅客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对入境携带的应节物品加大查验力度,严防疫病疫情传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