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猪脸识别”技术全球首发,传统养猪业跨入人工智能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09:06:48
分享

传统养猪场受限于养猪人才匮乏、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困惑时,“猪脸识别”技术将人工智能悄然融入养猪生产中,打开养猪新纪元。

近日,“猪脸识别”技术商业化在广州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上,影子控股创始人、国家生猪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介绍了该项技术的由来、愿景、使命。

他表示:”养猪产业已经从传统的养猪时代开始步入智能化的养猪新时代。影响养猪效率、成本的关键在于基因、营养、疾病、环控、管理五大核心要素。且五大关键要素却是彼此关联、互相影响的。而传统养猪模式无法在线,缺乏数据和智能计算,从而导致每个要素是孤立的、分散的,无法精准找到问题所在。如何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来打通五大要素之间的数据连接,精准定位关系,精准实现养猪生产?智能化养猪势在必行!“

陈瑶生表示,“猪脸识别”就是企业提出的首款智能养猪产品,为养猪生产者提供互联网智能化的以提升养猪效率、降低养猪成本为目的的养猪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影子“猪脸识别”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其中包括猪场猪只身份识别、育种管理、猪场生产管理、猪群健康管理、智能体重测定、母猪精准饲喂、母猪膘情控制、食品安全追溯等众多应用场景。

截至目前,系统在线猪脸数据已达30万头。陈瑶生表示,“猪脸识别”将开创AI+养猪新模式,助力养猪行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养殖成本。(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