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眼科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搭建粤港澳精准医疗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5:20:35
分享

眼科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搭建粤港澳精准医疗交流平台
大会主席林顺潮教授在致辞

近日,由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学会及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希玛眼科国际高峰论坛暨大湾区眼科精准医疗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眼科医生不出国门就享受到眼科国际盛宴。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国际医疗诊疗中心城市建设,该研讨会旨在推动建设粤港澳专业的眼科人才集聚区、搭建粤港澳医疗科技成果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眼科疾病治疗新思路并深化眼科精准医疗粤港澳深度合作探索,为粤港澳大湾区6600万人民共建眼健康精彩。

全国人大代表、国际知名眼科医生林顺潮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他在开幕式上表示,旧金山、纽约、东京等世界主要湾区在各方面都有显著成就,现在中国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载体。

他说,大健康和医疗将是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热点之一,而“精准医疗”将是大势所趋。他希望眼科精准医疗研讨会为眼科医生及从业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帮助医生提升技能,更好地帮助眼疾患者重获健康。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林顺潮教授与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同仁医院、澳门镜湖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深圳市眼科医院等多名眼科大咖分别从学术研究、临床实践、案例分析等角度,对视网膜手术、白内障手术、干眼症、眼底疾病诊疗、青光眼、全飞秒手术等眼科医疗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对疑难眼病诊疗及国际眼科临床新进展等交换信息,对进一步推动眼科医疗水平的整体进步有重大意义。

大会特别设置了“手术短片单元”,林顺潮携深圳希玛眼科医院医务总监詹行楷、屈光中心主任肖月影、外籍专家Nishant Radke、A.S. Karthikeyan、中医眼科主任赵建浩、小儿眼科专家孙红、青光眼专家石峰、眼底病专家刘姝医生等9名“希玛人”,以手术短片的方式,向与会者们直观分享了视网膜、玻璃体、白内障及黄斑等手术视频的技巧探讨,充分展示了精准医疗在个体化手术定制对于患者获得更高视觉质量的优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