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香港食环署专家点赞清远供港蔬菜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6:56:39
分享

香港食环署专家点赞清远供港蔬菜基地

3月21-22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检查组对清远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动态视察,最终受检的3家基地以“零不符合项”顺利通过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田间蔬菜的种植分布和生长情况,现场调取了种植记录、农药使用记录、土壤水质检测报告以及蔬菜成品的农残快速检测情况,全面评估基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检验检疫监管执行情况。经过2天的全面检查,检查组认为,清远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生态环境优良、管理到位、记录完整、可追溯性强,检查组对清远检验检疫局在供港蔬菜基地监管上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了解,内地蔬菜进入香港市场都需经过香港食环署的严格检查。2014年8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实施《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该法规共对5种(类)食品农产品中的360种农药制定了7083项残留限量标准,对供港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确保供港蔬菜质量安全,清远检验检疫局全力做好出口蔬菜种植基地的监管工作:全面监管基地周边环境、种植情况、土壤和灌溉用水的监测以及农残等安全卫生项目的控制情况等,重点监控基地农药的使用及病虫害监测防治,确保基地做到“溯源清楚、农药可控、产品安全”,从源头控制出口蔬菜质量。(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