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深圳设立50亿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助力初创企业早期融资

作者:王丰 来源:新华社
2018-03-26 14:42:30
分享

新华社深圳3月25日电(记者王丰)深圳日前正式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将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满足深圳市企业早期融资。

据了解,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设立,将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家深圳市属国企共同管理。

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将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加速培育深圳市天使投资、早期投资,满足深圳市企业早期融资,助推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深圳打造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

作为扶持深圳创新创业发展的政府财政资金,深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在2009年设立。2015年8月,深圳市政府决定设立远期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引导基金,并注册了引导基金公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