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萝岗口岸查获一车假冒“GUCCI”等知名品牌商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08:42:43
分享

日前,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工作人员查获一车涉嫌盗版复制或假冒注册商标、专利的商品,包括衣服、鞋子、公仔、皮带、茶叶,假冒品牌涉及“PUMA”、 “NIKE” 、“ADIDAS”、 “GUCCI” 、“HERMES”、“CALVIN KLEIN”等。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将该批涉嫌假冒伪劣的商品进行封存扣押并联系品牌公司进行鉴定。

据悉,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清点,共查获相关衣服638件,鞋子36双,皮带10条,公仔168个。此外,还有涉嫌伪造商品产地的茶叶60盒。

目前,“CALVIN KLEIN” 、“PUMA”、“GUCCI”的代理人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已出具《鉴定证明》,证实查封的标有其标识的衣物、鞋子、皮带均系假冒其注册商标的产品。其它品牌公司仍在鉴定中。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已正式约谈企业,将在所有品牌公司出具鉴定书后进行行政处罚。

市场采购出口商品是指出口商品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在国内市场以现货方式采购,并由采购地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的法定检验出口商品。经萝岗车检场市场采购出口的商品主要种类为衣服、手机配件、鞋子、仿首饰、塑料制品、五金配件、玩具、手袋、电子产品、布料、餐具、汽车配件、灯具配件等。这些商品主要销往中国香港、印度、菲律宾、孟加拉、泰国、越南、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德国等地区和国家。

检验检疫人员告诉记者,萝岗口岸开展市场采购监管业务1个月以来,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已累计检验监管659台车辆,其中查获商品涉嫌假冒伪劣的车辆6台,涉及假冒伪劣的商品共有60余种,主要集中在衣服、鞋子、玩具、皮带、饰品、耳机、数据线等。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将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会影响国家形象。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将在保障通关效率的同时,加大对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商品假冒伪劣行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