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洋坚果”抢手 高明口岸前两月进口额近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7:32:01
分享

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洋货”纷纷进入寻常百姓家,其中以绿色健康著称的坚果产品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据高明检验检疫局统计,辖区1-2月共进口坚果40批、2215.22吨,货值91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16%和6%。进口坚果包括开心果、扁桃仁、夏威夷果等,主要来自美国、伊朗等国。

据介绍,我国进口坚果等农产品是有准入制度的,符合中国与输出国家或地区签订的有关双边检疫协定的产品才可以办理入境,相关进口企业可以在质检总局网站查询实时更新的信息。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坚果实施严格监管,重点检测黄曲霉毒素B1、氯氰菊酯、铅等项目,有效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并且强化溯源管理,引导企业健全进口货物档案,便于后期监管和应急处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