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顺德首次利用“中—巴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助企成功应对反倾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6:23:18
分享

日前,顺德检验检疫局为企业出口巴基斯坦的瓷砖签发两份“中国-巴基斯坦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企业成功获得巴基斯坦36.25%反倾销税减免。这是顺德企业首次利用价格承诺的方式,应对巴基斯坦反倾销,为企业积极应对国外反倾销提供了参考。

2017年,巴基斯坦调查机关经过调查认定,中国出口到巴基斯坦的瓷砖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初裁决定对我国瓷砖产品征收惩罚性反倾销税。后经过中五矿商会、质检总局、商务部和巴基斯坦主管机构协商,2017年10月11日,巴基斯坦发布最终裁决,以企业价格承诺的方式结案,并通过商会行业自律和政府机关原产地签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监督价格承诺的执行。

据介绍,接受价格承诺的中国瓷砖生产企业和出口商,在货物出口巴基斯坦时,可持经五矿商会审核备案的出口商业发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签发输巴基斯坦瓷砖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货物在巴基斯坦清关时,凭该证书可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顺德书面加入巴基斯坦价格承诺的企业共两家。检验检疫部门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一对一向企业提供政策宣贯和办证指导,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的办理,帮助企业降低出口成本。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