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贸易更密切!高明“一带一路”原产地签证金额增长近四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6:56:57
分享

贸易更密切!高明“一带一路”原产地签证金额增长近四成 

(图为高明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签发原产地证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原产地签证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国门的“敲门砖”,据高明检验检疫局统计,辖区1-2月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原产地证书395份、签证金额约8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和38.6%,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600万元。

据悉,高明辖区签发的“一带一路”原产地证书主要涉及塑料制品、纺织品及服装、铝制品、糖果等产品,从1-2月份具体签证情况来看,输往东盟、韩国、印度的原产地证书位列前三,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为205份/5297万元、35份/1368万元、30份/306万元,均增长迅猛。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原产地签证也有不同幅度的变动,总体增长趋势明显。

为助力企业抢占“一带一路”市场,高明检验检疫局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推出清单管理制度、签证一体化、申报无纸化等多项便企措施,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政策红利减免进口方关税,增强产品竞争力,扩大出口。(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