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东3.15“放心品质消费教育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4:56:12
分享

在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广东省消委会、广州市消委会、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放心品质消费教育公益行•进企业”大型宣传教育活动,于3月12日上午在南沙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广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锋,广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曼青,南沙区人民政府区长曾进泽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市工商局分管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消委会相关人员及维权、法律专家,以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工人等近7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放心品质消费教育公益行”是广东今年精心打造的一个消费教育活动品牌,是广东近年来首个规模较大的消费教育公益项目,由广东省工商局指导,广东省消委会策划发起,广州市消委会以及多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活动围绕全国“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年主题,结合我省放心消费创建,以倡导树立品质消费理念、推动创建放心消费环境为目的,将活动重点放在消费教育相对薄弱的工厂、农村等区域,通过持续深入农村、工厂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和工人消费者科学理性可持续消费,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费认知和维权能力,提高全社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

凌锋局长和广州市工商局、南沙区领导为活动致辞,共同启动活动仪式,为“公益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活动针对工人消费者经常遇到的电信侵权、预付式消费、网络购物等消费问题,现场邀请省消委会法律顾问、维权专家朱永平律师以案说法,讲解维权知识,引导依法维权。为寓教于乐,现场活动中穿插了歌舞表演、维权小品等文艺节目,还设置了知识抢答、扫码答题、抽奖问答等有趣环节,将活动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为提高教育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参加活动的工人消费者还通过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产品展样,以及现场演示讲解环节,学习消费维权及产品安全环保使用知识,促进培养良好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通过省、市消委会在现场设置的消费维权咨询台,向专业调解人员进行维权咨询,免费领取维权公益宣传资料。据统计,现场共解答工人消费维权咨询100多人次,解答工人产品质量咨询逾500人次,共发放消费教育知识、产品质量知识等宣传资料近3000份。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良好消费教育成效。

接下来,省消委会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以“放心品质消费教育公益行”为抓手,继续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在消费教育领域进一步发力,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消费知识、法律知识、维权知识送到工厂和农村,送给工人、农民,让品质消费、理性维权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