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惠州检验检疫部门助力全球最大单体高世代模组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0:50:52
分享

3月6日,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惠州检验检疫局与惠州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签署高世代模组项目进口成套设备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优化进口设备检验监管流程,落实“一企一策”服务。

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计划投入共96亿元,项目建成后,各尺寸液晶面板年产量将达6000万片,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高世代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项目厂房已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同年11月完成主体厂房结构封顶,预计今年4月设备搬入。该项目总共进口成套设备价值12亿元,货柜数量超过1000个,投产时程紧,任务重,能否顺利快捷通关对项目能否如期建成投产至关重要。

根据合作备忘录,在保证进口设备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的前提下,惠州检验检疫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实施“一企一策”,为该项目进口设备提供点对点服务,对分批引进的成套大型设备采用“直通放行”、“集中检验”、“事后监管”的模式,支持华星光电申请目的地检验检疫实行随到随报,提供全天候预约服务等便利化措施,帮助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惠州检验检疫局坚持“重点攻关”,服务“大型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加快进口设备落地安装。组建以局领导为组长,部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业务骨干为组员的设备检验工作小组,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的原则,落实“一企一策”服务TCL模组整机一体化、信利二期、伯恩光学新基地、旭硝子二期、欣旺达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共安全高效检验放行进口设备1589批,6477台(套)、货值5.69亿美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