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高明入境维修再制造让旧墨盒成“香馍馍”出口总值涨幅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08:55:07
分享

高明入境维修再制造让旧墨盒成“香馍馍”出口总值涨幅翻番

入境维修再制造是近年来兴起的热门行业,也是绿色制造的典型形式,据高明检验检疫局统计,辖区2017年维修再制造墨盒料件180.75万个,货值约11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76%和222%,维修成品100%出口。主要出口的国家/地区包括北美、日本等。

墨盒入境维修再制造是以进口的旧墨盒为毛坯,借助于先进技术使其恢复使用功能,大大省去了生产本体材料所需的注塑、机械加工等多道工序,有效实现了物质循环利用。维修再制造产品不是“二手货”,其质量不低于新品,并且可节省成本50%、节能60%、节材70%、减少排放80%。为保障维修再制造产品质量,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力,高明检验检疫局加强产品源头控制,指导企业严格筛选海外供应商,严防不合格产品入境;积极帮扶企业完善内部管理体系,从来料检验、过程控制、成品抽检,以及不良品到废弃物的处理都严格监管。

十九大会议提出了“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再制造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高明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大力宣贯国家政策,帮扶辖区相关企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推动地方外贸经济新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