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数字化管控31个运行节点 东航广东分公司有效提升春运航班正常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4:03:19
分享

2月11日至20日春节长假期间,东航广东分公司在广东地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共计1437班,保障旅客近21万人次,其中在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分别保障进出港航班658班和384班。

最新数据显示,与春运前10日相比,广东分公司执管航班正常率明显提升,保障正常率由69.84%提高至84.80%,放行正常率由74.26%提高至89.06%。

据了解,广东分公司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数字化管控春运航班运行中的31个保障节点。从飞行前准备阶段的机组排班、维修到位,到飞机航前准备阶段的放行作收、配餐开始、登机结束,直至飞机安全起飞,东航梳理出31个运行保障的关键节点,为每个节点分配“守护者”,实时监控每个节点的操作情况,既确保了飞机在各节点的安全,又通过各运行部门密切协作,缩短操作时间,从而提高了正常率。

在整个流程中,各节点的数据将实时上传至运行系统中,并以不同的颜色显示正常性,分公司运行保障部门可通过对数据的直观分析,迅速发现问题所在,对可能延误的航班提前干预指挥,及时启动快速过站保障程序、协调各保障单位提前准备、直接联系集配加快舱单处理等,既提升了运行品质,又保证航班准点,提升旅客春运出行的满意度。(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