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湛江新年首月供港活猪猛增近两成 保障春节前香港“肉篮子”供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6:43:00
分享

春节临近,香港市场对于猪肉、蔬菜等食用农产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新年首月湛江地区供港活猪共222批次,8910头,货值26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6%、18%和16%,实现了批次、头数及货值的大幅增长。

湛江是大陆供港澳食用农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拥有供港澳食用动物注册养殖场8家,其中优质供港澳活猪注册养殖场6家,其中1家供港澳活猪养殖企业于2017年被评为“出口活猪示范企业”。湛江供港澳食用动物主要包括活猪、活牛、活鸡等多个品种,其中湛江地区猪肉质量优良且瘦肉率高,受到香港市场的广泛欢迎。2017年湛江地区供港活猪1936批、77888头、2349万美元,其中货值同比增长17%,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湛江检验检疫局为确保节前港澳同胞的餐桌质量安全,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供港澳活猪的检疫监管工作,并推出了无纸化报检、“5+2白加黑”、快速检测等一系列便利措施,使供港活猪尽可能快速通关、新鲜上市,充分发挥湛江的港澳假日农副产品供应“蓄水池”作用,满足了春节前香港“肉篮子”的安全快速供应,保障香港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