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佛山正式拉开全业务跨境电商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1:57:42
分享

近日,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举行BC9610跨境电商出口首车业务开通仪式,标志着佛山首次尝试集“出口直购”与“进口直购”模式于一体的全业务跨境电商运行模式,拉开了佛山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序幕,必将对佛山构建新型开放型城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自2017年6月开通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以来,佛山检验检疫局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助推跨境电子商务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培育外贸进出口新动能。一是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佛山检验检疫局全面落实“单一窗口”,实现“三互”大通关和“一机双屏双控”,使跨境电商实现了“一地备案、全国共享”和口岸部门之间“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极大的提升了通关效率。二是全面实现质量安全共治。企业是质量工作第一责任人,佛山检验检疫局及时向辖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引导企业构筑质量安全防控体系,建立质量责任追溯制度,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实现质量安全工作检企共治。三是构建跨境电商风险管理机制。佛山检验检疫局对跨境电商实施“风险监控+过程追溯”的监管模式,组织对辖区跨境电商进口婴幼儿、儿童食品产品,儿童玩具等开展了抽查与风险评估,根据风险评估报告对不同风险产品实施分类管理和动态监管。同时积极收集后续使用风险情况,把后续监管作为风险监控的补充手段,更好的维护消费者权益。

经过不懈努力,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电商业务发展迅速,2017年8-12月,跨境电子商进口申报量逐月递增,月均环比涨幅达518%。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