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东春节期间无强冷空气和强降水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09:01:12
分享

笔者从广东防总了解到,2月8日下午,省防总召集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等单位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春节期间低温冰冻、咸潮影响及2018年一季度旱情形势。

会商认为,春节假期期间天气平稳,气温总体适宜,无强冷空气和强降水影响,不会出现类似近期的低温冰冻天气。其中:除夕到初三,全省大部市县以多云温暖天气为主,有轻雾或霾; 初四到初五,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3~5℃,天气阴沉并伴有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初六,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春节期间基本没有咸潮影响,通过水量调度,西江上游骨干水库及东江三大水库蓄水能够满足港珠澳供水需求;预计未来两周内有热带气旋生成,春节中后期或影响南海南部,对广东海域无影响。

省防总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防旱防冻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防御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交通、公安(交警)部门要做好应对粤北低温对道路交通影响的防控工作;气象、水文等部门要继续做好天气的监测、分析和预报、预警工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