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广东公布今年首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四教育机构上榜

作者:严丽梅 来源:金羊网
2018-02-08 14:00:36
分享

让“诚实守信者一路绿灯,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入2018年,广东省国税局和广东省地税局陆续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布了今年第一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相关信息:截至2月7日,共有62户纳税户上榜(地税5户,国税57户),在广东省地税局公布的“黑名单”中,有三家学校和一家幼儿园上榜。

学校幼儿园上榜尚属首次

从广东省地税局公布的信息看,5家纳税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性质均为偷税,具体情况如下:

广州市海珠区康乐小学,在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采取偷税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345.66万元;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7.82万元;未按规定计缴印花税0.68万元,合计354.16万元。

广州市白云区信孚黄石中学,在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采取偷税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68.65万元;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1.49万元,合计170.14万元。

广州市白云区信孚黄石小学,在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采取偷税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66.22万元;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0.97万元,合计167.19万元。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信孚幼儿园,在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采取偷税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8.40万元;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0.65万元,合计109.05万元。

此外,还有广东今来药业有限公司,在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采取偷税手段,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324.72万元。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自我国《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以来,学校和幼儿园上榜广东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这是第一次。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海珠区康乐小学、广州市白云区信孚黄石中学、广州市白云区信孚黄石小学、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信孚幼儿园均为信孚教育集团旗下教育机构。

上榜国税“黑名单”企业多因虚开发票

此次广东省国税局共公布了57户纳税户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其中,注册地址在广州的44户、在茂名的7户、在肇庆、佛山的各2户,在普宁、梅州的各1户。

这些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性质,多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个别案件性质为偷税。

据了解,自2016年6月1日起,税务部门在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的同时,还增加了救济措施:一是在公布前,当事人已经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税务机关只在案件公布信息系统中记录,不向社会公布该案件信息;二是公布后当事人能够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税务机关应该从公告栏中撤出,并将情况通知实施联合惩戒的部门。记者严丽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