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广东中小学将开展校内课后“托管”服务

作者:郑天虹 来源:新华社
2018-02-08 14:00:36
分享

新华社广州2月8日电(记者郑天虹)早午餐上哪儿吃,午休没处去,15:30放学来不及接孩子只好送校外培训班……这些长期困扰广大家长的问题有望在广东中小学的新学期得到解决。7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起草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该意见,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一般为正常上课日的早上、中午及下午课后至18:00止,服务对象是本校在读的学生,要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中低年级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服务内容包括在校早、午餐服务,在校午休服务和课后托管服务。

其中课后托管服务形式及内容由学校会同家长委员会协商确定。在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学校在托管时间主要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青少年的影片等课外活动。不得将校内课后服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