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检验检疫部门保驾护航 千余美国种猪落户肇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30:18
分享

2月5日,广东加大集团从美国引进的1027头优质种猪在肇庆金山指定隔离场顺利完成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经肇庆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的种猪正式落户肇庆。据悉,这是广东地区时隔三年后再次大规模引进美国优质种猪。该批种猪将用于商品瘦肉猪杂交培育,投产后将推进广东生猪种群结构优化,促进我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为广东养殖户提供优质种源,保障广东猪肉供给优质安全。

据肇庆检验检疫局介绍,该批种猪于12月21日凌晨3时运抵广州白云机场,经机场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查验合格,并经防疫消毒后,按指定路线在该局工作人员监管下运至肇庆金山指定隔离检疫场,实施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为确保此次进境种猪安全,肇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订了详尽的工作计划和重大事项应急处理方案。从隔离场的选址、建设开始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检疫政策和隔离场建设标准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为隔离检疫工作做好硬件上的准备。种猪隔离检疫期间,肇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选派2名兽医专业人员24小时驻场监管,严格执行隔离检疫要求,按照中美双边议定书检疫要求,逐头抽取血液样品送实验室进行猪传染性胃肠炎、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伪狂犬病、布氏杆菌病等疫病的检测,确认每头种猪都健康后,才允许种猪投入生产,确保畜牧业安全。

广东检验检疫局杨国海副局长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优质大中种用动物的顺利引进,广东检验检疫局专门成立了进境大中种用动物检疫专家组,主动服务,对引种企业采取了“快审批、零等待、零距离和专业团队服务”等便利措施,既管住了风险,又方便了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广东畜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加大集团董事长廖方红表示,加大集团金山种猪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美国AIRWORKS垂直通风系统,猪舍全封闭式养殖,全自动饲喂,恒温恒湿,实现了环保无污染零排放,为进口种猪提供了优良的生长环境;进口种猪经过检验检疫部门境外、境内两道防线的严格检疫,确保了种源的质量安全。该场将科学利用该批种猪杂交培育出质量更高、口感更好的优质种猪,促进广东畜牧产业升级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