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质量问题“零容忍”!近10万包进口婴童湿巾被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6:24:43
分享

质量问题“零容忍”!近10万包进口婴童湿巾被召回

质量问题“零容忍”!近10万包进口婴童湿巾被召回

近日,高明检验检疫局监督召回近10万包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韩国进口Jamshed(简沐)品牌婴童湿巾,召回数量居我国同类缺陷产品首位。

被召回的湿巾共有三款,分别为婴童洁肤湿巾、婴童柔肤湿巾和婴童手口湿巾,生产日期为2016年3月10日和3月15日。高明检验检疫局在对辖区内流通领域商品开展监督抽查时,发现Jamshed婴童湿巾样品存在严重安全卫生问题,经检验,其真菌菌落总数、细菌菌落总数分别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7.6万倍和3.8万倍,且表面有发霉发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产品,检验检疫部门立即对责任企业进行约谈,责令企业停止销售和全面下架该产品,同时督促企业对已销售的近10万包湿巾全部实施召回,对消费者退货退款。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相关召回公告,高明检验检疫局已监督企业集中销毁问题湿巾8000多包,退运8万余包,其余正在召回处理中。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湿巾是不少家庭常备日用品,但由于其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消费者尤其是婴幼儿使用了不合格湿巾,不仅无法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还有可能使婴幼儿感染真菌、细菌而引起过敏、皮炎,甚至引发肠道、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所以在选用湿巾时一定要谨慎。(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