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肇庆检验检疫局全年签发原产地签证过万份 “一带一路”红利凸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6:18:47
分享

2017年肇庆检验检疫局全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0217份,货值4.14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签发7347份,货值2.79亿美元,分别占全年71.9%和67.4%。中国与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增速较大,达到22.69%。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为提高原产地证签证的利用率,肇庆原产地签证备案已全面无纸化,备案企业也达到587家。并且该局积极开展了“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行动”活动,针对肇庆地区的签证特点,确定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和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两家“装备走出去”企业为重点帮扶对象,制定专门的帮扶方案实行精准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75份,签证金额为1102.7万美元,同比增长12.7%和22.4% ;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82份,签证金额为730万美元,同比上升12.35%和16.41%,阶段性成果凸现。全年“一带一路”国家签证产品金额不断扩大,输往老挝同比增加了116.67%,越南增加了68.12%,缅甸增加了45.16%,印尼增幅达20.65%。外贸企业可以利用肇庆检验检疫局编制的《肇庆出口产品优惠政策宣贯服务卡》,更好了解出口产品在进口国的原产地标准和降税安排。

据悉,我国已签署16个自贸协定,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中国-格鲁吉亚、马尔代夫自贸协定的签订,2018年自贸区有望进“丰收年”,自贸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肇庆检验检疫局建议企业把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作为深度融入出口“一带一路”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的重要作用和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产品“走出去”。(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