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来源:新华网
2018-01-25 14:12:30
分享

  广州作为中国的四大一线城市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然成为国际大都市和国际中心城市。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广州的城市中心一直不断东移,从改革开放后至21世纪初的环市东淘金一代,发展到以珠江新城为中心的中轴线,随着珠江新城的开发饱和及 “东进”战略的实施,以金融城、奥体新城为核心的第三中轴正逐渐形成。

  不过,广州的三条城市中轴线上代表作的主要建造者,既不是当今的碧万恒融,也不是过去的招保万金,而是较早创立的地产老牌国企—珠江实业集团。

  第一中轴——环市东商圈

  代表作:华侨新村、花园酒店、世界贸易中心大厦

  广州三条中轴线的形成,与房地产开发形影不离。

  作为全国首个最大型的华侨住宅区,华侨新村于1966年全部落成,总占地58万平方米。由岭南建筑归侨“三剑客”林克明、佘畯南、陈伯齐等归侨建筑设计师主持和参与设计。印尼、新加坡、美国20多个国家的归侨,名家秦牧、余本、莫伯治、马师曾、红线女等曾聚居于此。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至今看来,广州早期的CBD,第一条中轴线的形成就在环市东淘金一代,有广州最早的“63层”,有花园酒店、白云宾馆、广州世界贸易大厦、好世界广场、广东国际大厦等等,广州最早的写字楼都汇聚于此。也有华侨新村、淘金华庭、麓湖阁等高尚住宅小区,其中花园酒店、白云宾馆、世贸大厦、华侨新村,好世界广场、淘金华庭等均由珠江实业打造,可以不夸张的说,珠江实业打造了广州第一条中轴线。

事隔几十年后回望,标杆永远是标杆,无可替代。

  作为广州第一条中轴线上最重要的代表作——华侨新村,目前别墅售价高达12万元/平,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别墅动辄两三千万元。

  1979年,珠江实业集团正式成立,当时全国第一个商品房东湖新村才开建。14年以后,1993年,当它敲钟上市,成为广州第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时,大多房企方蹒跚起步,甚至尚未面世。目前,珠江实业拥有30家子公司和一家A股上市公司,形成工程服务、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经营三大主业。

  广州第二中轴:体育中心、珠江新城

  代表作:颐德公馆、天河体育中心

  广州第二条中轴线的出现,同样离不开珠江实业的身影。

  1987年,为迎接全国六运会在广州举办,由珠江实业建造的天河体育中心正式落成。时至今日,这里仍是广州最知名的地标之一。

  广州第二条中轴线从这里出发,延伸至珠江新城,形成天河CBD,当中珠江实业的代表作贯穿两端。

  相比第一中轴,第二中轴的楼价更为惊人。

  和天河体育中心一样,珠江颐德公馆同样出自珠江实业之手。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珠江颐德公馆)

  第三中轴:奥体板块、金融城、琶洲

  代表作:珠江花城——85万平、16年全龄名校就在家门口

  今年上半年,珠江实业于广州第三中轴打造的代表作即将亮相。

  广州第三中轴贯穿天河智慧城、奥体新城、广州第二CBD国际金融城及琶洲、大学城,当中奥体新城处于核心。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天河金融城前期已有多个商业建筑竣工或开盘。

  奥体新城于去年10月修改控规,减住增商,优化道路,居住人口减少4万人,令这里的住宅更显珍贵。2017年,奥体新城网签一手住宅954套,占天河区全年网签量的40.5%!

  珠江实业最新打造的人居地标珠江花城,正是位处奥体新城核心。项目总建面85万平方米的,体量超过牛奶厂三个最大楼盘,更是天河区近十年来体量最大的全新楼盘。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奥体新城定位为智慧产业服务的生态宜居新城,将建成以文化、创意、体育、休闲为特色的市级公共服务中心,规划28万平方米的公建配套,总造价达600亿元,打造四大功能片区。

  当中奥体生态宜居社区保留了大量自然山体水系,每隔500米即享绿化公园或休闲绿地。地处奥体生态宜居社区的珠江花城还自设10万平社区园林,周边还有天河儿童公园、岐山公园、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影视文化休闲公园和世界大观,堪称国际宜居住区。

  珠实39载大成之作,同样总价比别家多享一席

  相较于私企,作为广州老牌国企的的珠江实业无论在社区配套,建筑规划设计,或者建筑质量等等方面,都更舍得投入,更为匠心制造。这从其屡获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奖项可见一斑。

  珠江花城集珠江实业39年开发经验之大成,是珠实2018年乃至未来数年的扛鼎之作。

  项目以人为本,视育人为己任,注重扶持业主子女教育领域的发展,以全广州最高标准给予最优质的教育氛围和配套。配备16年全龄名校优质教育,包括按天河区最好的省一级标准打造的36班公办小学,两所幼儿园,托儿所均设在小区内;将于今年动工的

  执信中学在项目门口约300米处,高中设60班,初中30班。此外,距项目约两公里范围还有12年制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这意味着,在“小升初”采取对口直升制的天河,珠江花城的业主子女有望在享有名校小学教育的同时,更享名校初中、高中,比一般的学位房更有保障。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珠江花城一二期效果图)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与其他产品同等面积下,珠江花城却设计到多一间房,为市民提供更低的置业门槛,精心打造了72平的2+1房;83-88平的3+1房(带主套),113平4+1房,139平5房。

广州三条中轴线代表作,均由老牌国企珠江实业建造

  目前,珠江花城已开放临时销售中心,同步在广州多个商场启动外展,并将亮相于广州2018春节花市,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推售。

  珠江花城咨询电话:81329888

  临时销售中心:天河区奥体南路优托邦西侧门中庭(面点王旁边)

  巡展展厅:

  车陂卜蜂莲花(超市门口,室外)

  棠下好又多(超市门口,室内)

  正佳广场(中央中庭)

  东方宝泰(负三层咨询台对出位置,室内)

  (本文为广告推广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