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湛江口岸进境粮食九连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4:51:50
分享

2009年至2017年,湛江口岸进境粮食从52万吨上涨到327万吨,从最早单一的大豆进境至现在的大豆、油菜籽、玉米、高粱、大麦及木薯干等多种粮食进境,湛江口岸创造了新的九连涨历史记录。

近年来,为保障湛江辖区进境粮食国门生物安全工作,湛江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立足长远,坚持以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多方位提高检验检疫效率。一是提升检测技术水平。实验室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通过资质认定和认可项目123项;二是提升现场查验水平。组织强化检验检疫人员专业技能,加大资金投入,升级查验设备,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疫情风险分析,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以建设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为契机,指导相关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进境粮食检验检疫基础设施,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湛江口岸从1959年开始作为西南地区进境粮食口岸,1985年建成进境粮食专用泊位。湛江口岸在湛江检验检疫局的多次指导下,完善进境粮食各项检验检疫基础设施,散装粮食进境于2013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认可,集装箱粮食进境也于2016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认可。指定口岸认可的实现,提高了湛江口岸竞争力,增强了湛江港口的先发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湛江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的实施。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