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佛山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快件中首次查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3:44:58
分享

 近日,佛山检验检疫局截获一单内含胎儿性别鉴定试剂套装的入境快件,系佛山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类的特殊物品。根据相关规定,该单快件目前已作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单快件发运地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申报品名为Intelligender测试纸”,收件人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张某。现场查验人员通过人工干预调取开包查验,核实快件内为Intelligender胎儿性别鉴定试剂套装1套(内含针管、塑料杯、测试反应管各一件及说明书,用纸盒包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该单物品检疫不合格,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作销毁处理。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体外诊断试剂种类越来越多,且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许多消费者选择直接跨境海淘“尝鲜”,越来越多的商品以入境快件的形式进入我国。在此大环境下,一部分特殊物品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企图直接入境。我国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管制较严厉,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利用产前诊断等技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在国内难以购置用作胎儿性别鉴定的医疗器械,故发生了通过国际渠道由境外购买再通过携带或快件等方式带入境内的案例。此次截获的胎儿性别检测试剂,无中文标识,申报名为“测试纸”,具有携带病原体入境的风险,值得高度重视。佛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跨境电商购物时,应自觉遵守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规定邮寄快件,否则一旦触法,邮件必会被检验检疫拦截于国门外,寄收件人还会根据涉事程度的不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佛山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快件中首次查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

佛山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快件中首次查获胎儿性别检测试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