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健康医药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潮州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1 10:53:36
分享

2018中国健康医药特色小镇高峰论坛1月19日至20日在潮州举办。论坛围绕健康医药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探索健康医药特色小镇的规划和运营模式,推广成熟的案例和做法,促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中国小镇联盟共同主办,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医药产业迎来了更好的发展环境。特色小镇为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在蒋太交在致辞中提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发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等,都对中医药健康旅游做出了规划部署,鼓励中医药企业开发健康旅游产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中医药文化小镇,随着中医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中医药特色小镇将会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在致辞中赞场五百年老字号太安堂集团心系家乡,不忘乡梓,投资建设以大健康理念和智能高科技融合一体的特色小镇,为潮州特色小镇建设增添崭新的活力,助力中国大健康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中医药文化的繁荣贡献了重要力量。他表示相信,太安堂特色小镇必将是潮州的又一张金质名片。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指出,我国健康医药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环境,特色小镇建设对于经济转型、新型城镇化建设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未来健康小镇的规模、产业、功能将更加值得全国人民的期待。

在签约环节,有关各方签订了《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太安堂集团关于健康医药特色小镇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政府与潮州市太安堂小镇投资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等一系列协议。

据了解,建设中的太安堂小镇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高铁新城东山湖现代产业园,地处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的“金三角”地带,是连接珠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两大经济版块的重要地缘,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

本次论坛聚焦健康产业与特色小镇。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一些走在前面的健康医药特色小镇,都是立足于一项主要产业,延长生产链、消费链,提升价值链,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成为较理想的产、城、人、文、游的空间。(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