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潮州检验检疫局首次监督销毁进口设备夹带旧压力容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7:25:07
分享

近日潮州检验检疫局首次检出进口旧成套设备中夹带无证旧压力容器,并对该无证压力容器进行了监督销毁。

潮州辖区一印刷企业从韩国进口了日本产的一台旧胶印机设备,在设备到货现场查验时检验人员查获该设备夹带1台旧压力容器。根据质检总局关于旧成套设备中压力容器的相关规定,非经国家特殊批准进口的旧压力容器属于禁止入境产品,入境后需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压力容器属于特种设备,未经具备检测资质机构检测合格,可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准投入使用。因成套设备中夹带的压力容器往往在设备内部,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单从申报的品名很难判断设备是否夹带压力容器,而企业收货人对我国进口设备政策法规要求了解不多,甚至不清楚进口设备的具体情况,容易造成进口设备违规夹带无证压力容器现象发生。

针对检验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潮州检验检疫局人员对进口企业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的宣传,强调非法夹带入境的旧压力容器需做退运或销毁处理。企业在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后,经成本考虑选择对该夹带的无证压力容器进行拆除,在检验人员监督下予以销毁。设备相关配件另行在国内采购符合相关规定的压力容器安装使用。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