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惠英粤剧艺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09:10:54
分享

1月10日,倪惠英粤剧艺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

慎海雄指出,举办倪惠英粤剧艺术研讨会,是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当代文艺名家大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扎实举措。他强调,广东文艺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奋进新时代,勇筑新高峰,努力追求德艺双馨至高境界,努力成长为当代文艺名家大师,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

倪惠英驰骋南国剧坛近半个世纪,主演了80多个剧目,是粤剧界的领军人物。她创演了既有传统特色又具时代气息的《花月影》《三家巷》等粤剧艺术精品,培养了一批粤剧艺术新人,为推动粤剧艺术传承发展作出了贡献。研讨会总结了倪惠英粤剧艺术特色,并为粤剧艺术创新发展把脉献策。

广东省宣传文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全国戏剧界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前后,还举办了“英姿飞扬传薪火——倪惠英师徒粤剧艺术专场”演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