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政策与消费红利释放,未来五年产业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6:58:01
分享

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亚洲国际游艇城两地同期举行。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GYIA)武田会长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计划的推进,广东省的游艇行业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珠三角“游艇自由行”的开放,正在助推着游艇成为都市生活出行的新方式,成为商务洽谈的新载体。

武田表示,在中国游艇市场上,游艇“去奢华”,商用豪华游艇的比重逐渐缩小,自用中小游艇成为“主旋律”的消费趋势正在显露。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CFCC)修学军总会长表明,旅游行业逐渐成为主流的蕴藏巨大需求的千亿行业。2017年国家政府加大内地深度旅游开发,房产及露营作为旅游的践行载体,在承接民众“乐游”、“乐行”、“乐健康”、“乐民俗”、“乐文化”的深度需求之下将面临更多的市场空白及发展机遇。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O)张峻总监透露,通用航空行业在2017年推出了不少新政,反映出中央与地方政府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决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民航局等部门共发布60条通用航空类政策和文件。这些政策文件明确了未来通航的发展路径与规划,提振了行业信心,让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更加有依可循。此外,个人和企业频频购置通用航空机,参加飞行培训,是通用航空产业需求趋向常态化的前奏。张总监例举了众多机场、民航局2017年在通用航空领域中的新动作,资本进入并布局通用航空亦是大势所趋。

2018海陆空盛筵将于2018年6月22-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亚洲国际游艇城两地同时举行,展会面积达65000平米。此次盛筵分主、分会场两处,结合琶洲商圈的展会人气与游艇城海陆空产业基地氛围所长,让纯粹的展会参观与游艇、房车、通用航空、尚品生活的现场体验互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