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起招募30户务工青年家庭来穗过年

作者:江珊 来源:南方日报
2018-01-04 15:00:18
分享

广州今起招募30户务工青年家庭来穗过年

"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与会务工人员代表参观了农民工博物馆。见习记者 董天健 记者肖雄 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却有许多来穗务工者因工原因无法回老家过年。1月3日,2018年“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民工博物馆启动,正式面向全国招募30户“团圆”家庭来花城看花、到广州过年。

在现场,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巴士司机李建军朗诵了写给爱人的“一封家书”。18年前,从河南老家独自来广州打拼,佳节团圆之时是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的春运是我退休前最后一个春运了,身为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广州是一座充满温情和大爱的‘志愿之城’,这里的年轻人都乐于做志愿者,奉献社会……”

没能与家人团聚的心酸、因坚守岗位感到的满足、见证广州越变越美的自豪感……这些都交融在每一位背井离乡、奋斗在广州发展一线的来穗务工青年心中。

据了解,广州今年将面向全国邀请30户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到花城过团圆年,每户家庭最多可邀请2名外地家庭成员参与,来穗交通费用由主办方提供,每户家庭从2月8日(农历年廿三)开始到春节期间,可以去往天河CBD,登广州塔,参观海心沙、花城广场,与志愿者共同领取新春楹联,在羊城邮局拍下家庭照DIY明信片,享用丰盛的团年饭,并收到主办方赠送的新春福利。(记者/江珊通讯员/黄嘉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