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麻章区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考核认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6:56:25
分享

12月26日,广东局、省林业厅联合专家组对湛江麻章出口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考核。湛江检验检疫局麦伟强副局长、麻章区柯召副区长参加考核验收。

26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麻章区政府对创建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审阅了示范区创建体系及相关佐证材料。然后,对麻章天运园艺场、巧手园艺场等种苗花卉加工企业实地考核。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示范区组织保障、质量安全标准化、疫情疫病监测控制、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质量安全追溯、预警应急管理、企业诚信管理、宣传培训等八大体系提出质询,并对湛江种苗花卉(富贵竹)产业发展状况作了深入的了解。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湛江麻章出口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广东检验检疫局经综合考核后认为,湛江麻章出口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保障措施有力,创建工作扎实,建设成效显著,产业特色优势明显、产品聚集度高,在培育龙头企业、扩大出口、保障出口质量安全、解决农民就业方面成效显著。12月29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发文认定“湛江麻章出口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创建湛江市麻章区省级出口种苗花卉(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广东检验检疫局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湛江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今年3月以来,湛江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开展政策宣贯、疫情疫病防控培训、构建出口富贵竹病虫害监测平台等工作,积极稳妥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为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打下扎实的基础。

湛江市麻章区省级出口种苗花卉(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进一步提升湛江辖区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管理和疫情疫病防控水平,推动富贵竹产业结构调整,提升我市出口富贵竹质量安全水平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富贵竹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