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明年1月23日召开

作者:占文平 来源:南方网
2017-12-28 21:18:00
分享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贡丹)12月28日下午,省政协第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3日至27日在广州召开。

王荣指出,这次省政协常委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与会常委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省政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十一届省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开得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月底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在全省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对我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化认识、主动担当,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民政协一切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位置超脱、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广东在新时代再创发展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找准政协履职着力点,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表决同意王南健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和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会议撤销周乐荣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28日上午,会议听取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衍诗关于2017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省法院副院长霍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古洁关于省法院、省检察院2017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就上述通报进行了讨论。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林木声、姚志彬、温思美、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