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件枫溪瓷亮相广州非遗展

作者:胡林果 来源:新华网
2017-12-28 13:51:12
分享

新华网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胡林果)怡然自得的渔父、顾盼生姿的仕女、神气活现的动物……27日上午,近百件枫溪瓷作品在广州289艺术PARK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展出。

枫溪瓷历史悠久,是岭南陶瓷领域的一个代表。2008年,枫溪瓷烧制技艺入选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展出的近百件枫溪瓷均出自枫溪瓷烧制技艺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映钊之手。

据吴映钊介绍,枫溪瓷借鉴吸收了潮州泥塑、花灯、木雕、刺绣等民间工艺手法,从选料到烤花共有9道工序。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瓷器既有表达人和动物情感的《情侣》系列,又有反映民俗文化的十二生肖系列,更有众多设计感十足的抽象作品。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潮州市吴映钊陶瓷艺术研究院协办。本场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7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