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两家企业顺利通过“冲突矿产”第三方审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1:13:29
分享

今年以来,潮州检验检疫局帮助辖区2家企业顺利通过美国电子产业公民联盟(以下简称EICC)组织的“冲突矿产”审核,获取加入欧美高端电子产业供应链的准入资格,更有效地开拓国际高端市场。

目前全国通过此类审核的锡冶炼企业共有12家、钨冶炼企业共有22家。年初,潮州检验检疫局协助辖区企业广东汉合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首次通过美国电子产业公民联盟(以下简称EICC)发起的无冲突矿产采购倡议(以下简称CFSI)审核,使其成为广东省首家通过此类审核的锡冶炼企业。近期,广东翔鹭钨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FSI的复审,成为广东省目前仅有的两家通过此类审核的钨冶炼企业之一。

“冲突矿产”的概念由联合国于2010年提出,原指在非洲大湖区的刚果(金)及其周边9个国家,由反政府武装控制下所开采的钨、锡、钽、金等矿产品,上述矿产品的国际贸易有可能成为武装势力的资金来源。美国于2012年率先通过法案,限制在美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在其产品或加工过程中使用“冲突矿产”。近期,欧盟也出台法规,扩大了“冲突矿产”定义和风险地区范围。

为积极应对“冲突矿产”审核,潮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加强对全球“冲突矿产”管制政策的了解,提高风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建立“冲突矿产”溯源工作机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