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兹海默症患者2016年达到90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4:56:27
分享

由世界人道援助基金会(WHAF)举办的“让阿兹海默在我们这一代绝迹”活动日前在广州举行。活动旨在探讨分子医疗的概念、以及新机会、新希望。

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者成倍数增长,1999年仅300万人,2016年达到900万人,估计到2050年将高达3600万人。

据了解,阿兹海默症不只是失忆那么简单,从确诊到死亡只要7年,同时也是昂贵的疾病之一。阿兹海默症不仅会使家庭的生活品质下降,更给家庭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

分子医学博士郭惠夫在活动上讲述了阿兹海默症是如何形成的,以及这么多年来人类无法攻克阿兹海默症的原因。此外,他还介绍了在治疗阿兹海默症这方面取得的成果,让患者对于阿兹海默症有了全新的认知。

据悉,世界人道援助基金会致力于减少贫病循环的工作,主要对象有渐冻人、阿兹海默、帕金森氏症、癌症、艾滋病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